堕落

双叶 情感冷漠(下)

年上

私设多多

叶秋有轻微情感冷漠症方面问题,后来可能会加重。

上正文

8.

这……这是什么?刚翻到新的一页,标题上写着“应有的性格表现分析”疑惑地连续翻到后面几页“11月结果分析”、“12月结果分析”、“两个月中的总结”

都是关于什么的?

“叶修?”冷不丁一句话打破了他的思虑。偷看别人东西刚好被人发现,让他不由自主地把本子挡住身后,装作轻松的样子。

叶秋站在门口,手上还抱着一张被子,眼神瞥过叶修背在后面的双手,把被子放在床上。临走前意味深长地望了他一眼什么也没再说关门离开了。

我好像忘了把本子藏起来,他发现了吧?

……

算了就算发现又能怎样,发现了才好,不会再打扰我了。

但心却有些失落,连带着本人的脚步也沉重了下来,又是一个人了呢……

叶修听着脚步声远去又听到关门的声音,松了一口气,继续翻看这本莫名其妙的东西。

从原先的好奇到疑惑,再到惊讶与心疼最后不知做何表情继续翻开下面一页。

最后的一页看起来是新写上去的笔迹,与其他地方显得格格不入。

——永远保持理智也没什么不好吧。

警铃大响,来不及思考,本能冲向叶秋的房间,却又在进到去后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安慰?他并不需要 ; 鼓励?他不屑于此 ; 生气?他无所谓。

正在绞尽脑汁思考如何说时被打断了。

叶秋看着傻站在门口的叶修皱起眉狠声道“没事,请不要随意闯入我的房间。”

最后想了这么多只憋出来这么一句“我看到了”

即使叶修没说看到了什么,但叶秋已经在此前有所猜测。

那又怎样?不过有点好奇他接下去会说什么?

恶趣味上头使叶秋能知道心在愉悦着,便没加以阻拦把话说出去。

叶修抬头望着弟弟的眼睛,无法读出什么,但……

“所以呢?你想做什……”叶秋还没说完被人抓住了双手,力气不大,轻易可以挣脱,但他没有这么做,本能让他无法伤害面前的人。

“放手。”平静的脸上还是无法读出他此刻的情绪,但愈发令人发凉的语气看出,被冒犯后,心情可不是很好。

叶修轻轻把头抵在弟弟的额头上,就像小时候那样,双方能感受彼此的呼吸,调整着自己的呼吸与对方保持一致。

看着瞪大眼睛的弟弟,不厚道地笑了起来。

能感受到我的心情吗?

是庆幸……与爱意。

庆幸熟悉的弟弟还没全部溜走,还有他可以插手的地步,还…不算晚。

叶修的心情似乎通过相同的血脉流入对方的心里,他们本是一体的。

我能感受到情感,那么如我同出一源的你同样能通过我感受到。

无法隔断的奇妙联系,不自觉间为对方担忧。

世间百态如此多彩,我不想你生活在黑白之中。

叶修真的很奇怪……明明不管就可以了,反正就算抛弃我也不可能感到悲伤。

十指交握的掌心传递着对方的情绪。

能模糊地感知到对方心中所想,很温暖,宛如冬日泡入温泉般,整个人被暖意侵袭。

高兴、开心、庆幸与无法掩饰的爱意统统都通过彼此一致的呼吸,相握的手心感受到。

好久……太久……没有体会过这些情绪给自身带来的熟悉又陌生的变化。

像正常人一样……

“哭什么”叶修依依不舍地放开紧握的其中一只手,擦去流下的泪水,又揉了一把他的头发,和小时候一样好摸,柔顺又带着些许冰凉。

“我……”叶秋躲过叶修的手,但自己不管怎么擦,泪水仍旧止不住往下掉,被压抑住许久的不甘通过眼泪的方式宣泄出来。

叶修没有再说什么也没有其他动作只是静静握着手,默默坐在一旁陪着他,直到睡去。

“晚安,好梦”叶修低下头轻轻吻住叶秋的额头,温热的温度从嘴唇传递到心间,心脏有力又比往常快的频率跳动着,舍不得又不得不舍得……

叶修醒来就感受到弟弟正襟危坐地盯着他,放轻的呼吸,无声的动作无时无刻都在说明,他不想打扰他睡眠。

就算是失去感情,但还是在细微的方面展现出专属于他的温柔与细心。

叶修睁开眼,清楚感觉到对方呼吸一顿。

看来好像有大事发生?

“怎么了?”

问题已经抛出很久,却得不到任何回应。根据一些线索,叶修已经能知道对方想说什么了。

被等了很久还没回应的叶秋终于郑重的说“哥,我觉得我无法回应你的感情”

明明应该是很严肃的场面,叶修却想笑出来。

发现事情不对劲的叶秋皱眉。

“啊,不过你没拒绝不是吗?”

这幅充满笑意样子的叶修打破了原先叶秋心中“哥哥是个爱欺负我嘲讽我的坏人”的形象。(可贺可喜)

不习惯他这幅样子的叶秋不自在的点头,然后想要快速离开。

“那我还有机会。”叶修突然抱住叶秋,压抑不住的爱意使双手忍不住颤抖起来。

感知到对方传来的熔岩般激烈的情绪,也知道压住了这么久会很痛苦,于是不情不愿的说“看你表现。”

如古人所说“妥协只有零次和无数次,而妥协代表着并非对你无感”(并没有x)

那就够了,只要不是厌恶已经知足了,剩下的交给未来的自己。

背对着的叶秋自然看不到那独属于对他的温柔……

过了几天,不得不离开北京回去杭州训练的叶修不舍地向叶秋挥手,转身毅然走过了安检。

生活还在继续,梦想还在等待成功者实现。

“叶秋,等我回来时必定满怀荣耀,我不会输给你。”就凭叶秋的哥哥不可以是默默无闻的人,因此不可以轻易输掉。

“嗯,我期待着。”通过叶修眼中的战意让他也能感受到所谓热血。

有什么不同了,又像什么都没变,但我知道————

就算分隔两地,也无法斩断他们之间的联系。

这是时间也无法斩断的缘。

分离为了再一次相见,到那时才是故事正在的起点。

end

ps 病还没完全消除,但在叶修的帮助下一定会好起来的!

评论(11)
热度(15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堕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