堕落

(双叶)小跟班

有私设

 

少年时期的叶修和成年时候会有所不同哦。

 

ooc归我

 

 

 

正文

 

1.

 

距离他离开已经过去三个月,父亲已经放弃让他回来了,并正式把我当做继承人对待。

 

我与他最大的不同,大概是没有那双为了追寻梦想而闪亮的眼睛。

 

与大部分人相同,混混噩噩过日子,过着父母期待的生活。

 

明明是双生子,他所为之奋斗的梦想,他提不起半点兴趣。

 

[落叶知秋]睁开眼睛,形形色色的人从他眼前走过。

 

远处高处丛生的灌木丛,绿叶葱茏的树林里,隐藏着多少浴血奋战的人。

 

完成新手教程,[落叶知秋]换上新的套装往竞技场走去。

 

他知道他哥哥一定在那里

 

……

 

赚钱。

 

 

 

2.

 

“呦!接下来还有谁,输的留下两金,不赊账。”

 

顺着这股张扬的声音望去,一个身着黑色盔甲的人挥舞着手中的武器,颇有一种御敌万千的气势。

 

那是他不曾见过的模样,仿佛整个人都闪烁着光辉,他眼睛中的明亮照亮心中的阴霾。

 

或许他离家出走的决定,是正确的选择……

 

 

 

3.

 

原本想质问他为何不回家的话语,硬生生挡住了。

 

胸中闷气横生,不吐不快,于是……

 

“我来!”[落叶知秋]站了上去。

 

 

然后……然后就被摁在地上摩擦。

 

不信邪地连续挑战几次,结果只是多撑了几十秒。

 

“我说,这位朋友,你才刚玩吧,哪来的信心挑战我?”这令人欠揍的话语响起。

 

憋着被锤得委屈巴巴的心,不顾后面的声音,离开了人声鼎沸的竞技场,往清静的地方走去。

 

太丢脸了,大脑非常需要冷静一下,他想。

 

 

 

4.

 

现正处在某个不知名的旮旯角落的[落叶知秋],鬼知道他是怎么走到这的。

 

落日余晖照射下,染的天际一片火红,绚烂又华丽,渐渐落日沉入消失在天地交接之处。

 

一声重物落地的声音,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 

“啧,应该躲过了……咦?等等!”

 

转过头的[落叶知秋]看到来人,毫不犹豫拿着自己的武器上前攻击。

 

趁他病要他命——

 

 

当然没这么严重,但还是恋着旧情,戳了他半管血解气。

 

舒服了。

 

“出完气了?” “你这什么语气?” “哄小孩的语气。” “我不是小孩子,我和你同龄!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?” “……”

 

 

 

5.

 

“走吧。” “干嘛!” “你不是迷路了吗?”

 

[落叶知秋]被一语戳中这尴尬的事实,脸皮薄的他忍不住一阵羞意。

 

他跟在[一叶知秋]身后,就像当初那样,只不过这次不再是因为生他哥哥的气而是想看着

 

 

看着他能走多远。

 

 

 

6.

其实游戏也挺好的,起码这里能看到现实中截然不同的风景,他想。

 

当然还有那些想杀他哥结果被反杀的大戏也非常有趣。

 

前提,他没被卷进来。

 

 

“混账!你干了什么,这么多人!” [落叶知秋]紧紧跟着[一叶知秋]。

 

“就无意中抢了几个boss而已。”

 

拖叶修的福,他的逃跑反杀能力直线上升。

 

 

所谓柿子挑软的捏,跟在[一叶知秋]身边的无辜百姓——叶秋

 

遭殃了

 

一堆花样百出的招式往他身上哄。

 

“撑住,去带前面的峡谷就可以反杀了,准备好技能。”

 

 

 

7.

 

峡谷内

 

前方单方面被压制,还有后方强烈火力,这群人不死也难。

 

没一会,他们就全军覆灭了。

 

……全程没出手的叶秋:发生了什么?敌人都没了?

 

 

后方发出脚步声响,叶秋警惕的回头。

 

只见一个拿着双枪的棕发男生走了过来,语气娴熟地和[一叶之秋]打招呼“哟,叶秋,你哪拐来的小朋友?”

 

这是哪位???还有不是小孩子!

 

“什么叫拐来,我这是在引导他走上正途。”

 

哦,叶修你居然连我名字都盗!混账!

 

 

“你好,我叫秋木苏,和这个家伙是损友。”

 

“你好,我是落叶知秋。”

 

苏沐秋?原来就是这个人收留了我哥。居然连叶修这种人也会收留,圣人!

 

 

莫名被发了好人卡的苏沐秋:???

 

 

 

8.

 

[秋木苏]:你最近怎么刷起精灵王的好感了?任务又臭又长回报又不成正比。

 

[一叶之秋]:无聊而已。

 

并不是因为无聊。

 

[一叶之秋]看着手上的任务单,这一连串的文字密密麻麻堆在一起,看着就非常烦躁。

 

 

其实[落叶知秋]很像某个人。

 

不过某人现在应该在学校乖乖当个好学生吧。

 

离家之后,被苏沐秋两兄妹收留,到现在一边打游戏一边代打赚钱。

 

不知不觉已经出来几个月了,家里现如今怎么样呢。

 

[秋木苏]:叶秋!你的仇人怎么来找我了!快出来!

 

还有真正的叶秋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9.

 

叶秋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,总感觉缺少了什么东西。

 

卧室里没有了半夜还会亮着屏幕的电脑,没有了吵闹的键盘声,还有坐在电脑前的人。

 

屋子里一片寂静,黑暗仿佛要将人吞噬。

 

突然回想起他哥刚离开的那周,他也有过这样的感觉。

 

是因为最近又见到他了么?

 

 

一个人上学,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 

课室里只剩下“沙沙”纸张摩擦的声音,夕阳下只有行人匆忙走过的声音,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声音。

 

一切都是这么的寂静……

 

点亮屏幕,看着桌面上的蓝天绿地不知道要做什么,鼠标不知不觉地移到桌面唯一的游戏上。

 

 

夜晚才是正在的开始这句话是没有错的。

 

看,晚上的城里一点也不比早上人少,甚至还要超出。

 

点开好友列表,果不其然,[一叶之秋]的名字还亮着。

 

 

“这个混账,三更半夜还在打游戏!”

 

 

 

10.

 

话落没多久,聊天窗口就闪烁了几下。

 

[一叶之秋]:“还没睡?明天不上课?”

 

[落叶知秋]:“睡不着。”

 

[一叶之秋]:“[坐标]过来这。”

 

 

“干嘛”因为睡不着的原因,脾气难免有些大,可能其中夹杂对某人的某些怨气。

 

“你不是喜欢看风景吗?”他率先进入森林,示意叶秋跟着。

 

 

一股狂风袭来,吹得树叶唰唰作响,枝桠左右摆动。随后一阵白雾模糊了他们的视线。

 

 

“这到底是哪?”这里怎么看都不像是有好看风景的地方,反倒是恐怖片的预感。

 

“再等一会”他站在[落叶知秋]面前,像山,保护着背后的人。

 

 

其实叶秋很喜欢这种感觉……天塌下来也有人在保护的感觉、不会寂寞的感觉……

 

 

白雾散去,徒然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蒙上一层绿意的树林和白昼。

 

“怎么回事?!”明明刚刚还是黑夜?!

 

灌木丛里有不少东西好奇探出头来,它们都长着绿色的眼睛和尖耳。

 

 

“欢迎大人,来到精灵之森,感谢您之前的救助,在这里您们会得到森林最高的接待。”

 

随着声音出现,尚还被白雾遮盖的前方出现一座被绿意包裹,低调却不失华丽的城堡。

 

 

“谢谢您”“谢谢您”刚刚还躲在灌木丛里的小家伙,这下全都围在他们旁边。

 

周围的小精灵们都闭上眼睛,双手合十,虔诚地歌唱着古老的歌曲。

 

远处青年形态的精灵们,拿出乐器,配合着歌声演奏起来。

 

随着歌声,天上划过流星,现出彩虹,地上冒出斑斓的花,在他们之间还多出了一条石雕的小路,指引着前进。

 

 

“这样的风景还满意吧!”[一叶之秋]眼中闪着满满的得意和骄傲,难得欢快地说道。

 

“为什么是我呢?”虽然被眼前的景色所惊艳,但还是有点莫名不爽。

 

明明之前是不认识的人不是吗?

 

 

“大概因为你很像一个人吧?”

 

“?”

 

“我弟,像但也不像你,他似乎很讨厌我,连上学放学都是离我一段距离,我回头的时候,他都不理会我转过头,或是瞪我一眼。”

 

“哪有弟弟会讨厌哥哥的啊……”叶秋心虚得打道。

 

而且那明明是你不好!不看紧一点,你就跑去网吧了,然后被牵连被骂……

 

“可能我们与众不同一些吧。”他的眼神似怀恋也似惆怅。

 

 

难道真的是我做得太过了吗?

 

 

“我觉得不像,我也有哥哥,虽然他经常欺负我,但……我知道他还是很关心我,只是我不知道如何去表达,也无法放下自己的骄傲去表达……”

 

 

叶秋打完这一段话,脸直径垂在桌上,耳朵迅速染上了红,头上隐约冒起烟来。

 

即便隔着网络,但打出这些话还是莫名羞耻,而且是知道对面是我哥的时候!

 

 

 

11.

 

升到高三后,忙碌了许多,不仅是学业上,父亲也开始让我接手公司的一些事物。

 

连觉都没睡够就要新一天的学习了,因此游戏也只能退了。

 

 

高三那年结束后,时间依旧不够,随着年龄的增大,父亲给的公司的事物也越来越重。大学除了必修课程,其他时间都窝在公司,从底层一步一步做起。

 

 

某一天,他想起了荣耀这件事,但脑子里的东西太多,连账号卡都忘记放在哪里。

 

这件事也自然而然地被遗忘了。

 

等再一次想起时,是他终于坐稳boss这个位置的时候,也是他哥退役的时候。

 

 

 

12.

 

孙翔刚拿到[一叶之秋]的卡,因为之前使用的并非这个职业,因此要赶快适应。

 

登陆进去之后,除了看装备技能外,还要适应各种技能连击。

 

 

偶然一次,他点开了[一叶之秋]的好友列表。

 

本来是没怎么在意的,但是看到特殊关注只有一个人,却手痒痒点开。

 

[小跟班]

 

特殊关注里面只有这一个人,不是和他很要好的苏沐橙,不是队友,也不像是朋友。

 

就那样静静地在哪里……

 

 

 

番外

 

难得回去老宅收拾屋子的时候,找到了以前[落叶知秋]的账号卡。

 

[落叶知秋]久违地睁开眼睛,依旧是行色匆匆的人和茂密浓郁的树林。

 

移动手中的角色走出村子,屏幕上突然有一条提示——

 

[君莫笑]请求申请好友。

 

不认识的人,果断按下了拒绝。

 

下一秒,满屏幕都是一模一样的申请提示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

 

这是哪位神经病???

 

被迫按下同意的叶秋,立马打开窗口,准备骂人。

 

[君莫笑]:小跟班,胆大了啊。

 

[落叶知秋]:卧槽?你不是退役了吗?

 

[君莫笑]:你这么关注我?叶秋小跟班?

 

[落叶知秋]:……[手动再见]

 

[君莫笑]:[截图(请看第十章叶秋说的话)]给你表达机会,我什么都不说。

 

[落叶知秋]:我信你?

 

[君莫笑]:别嘛,我想听,秋秋。

 

[落叶知秋]:请您老别恶意卖萌。

 

[君莫笑]:你说,我就不恶心你,我保证听完什么都不会说。

 

[落叶知秋]: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”“混账!别笑!我再也不信你了!”

 

 

其实一开始叶修还真没发现[落叶知秋]是叶秋,毕竟他的乖乖学生的印象太深刻了。

 

但是到了后来,越来越怀疑,因为他的说话语气非常相像。

 

直到那次带他去森林里,他说的那段话,是试探也是倾诉。

 

果然鱼儿咬钩了。

 

 

叶秋发出来的那段话,他不知不觉盯了很久,随即又笑了起来。

 

 

原来你是这么想的吗,叶秋?

 

 

 

end

 

ps:求不嫌弃懒癌的患者!

评论(4)
热度(77)
©堕落 | Powered by LOFTER